Orbit

:::
瀏覽人次: 3808

財金系弱勢助學捐款專區

This is an image
愛心助學,翻轉人生!!
邀請您參加健行科技大學經濟不利獎學金募集活動!!


This is an image

教育部為完善弱勢學生之協助機制,自107年度起,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弱勢協助機制」(簡稱高教深耕弱勢協助機制),引導公私立大專校院建立外部資源(matching fund),以提供弱勢學生輔導所需資源及經費。希望提供弱勢學生從入學、學習輔導及職涯發展之資源,並以「學習取代工讀」之輔導機制,使弱勢學生得以於就學期間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

教育部依學校外部募款金額,給予等比例補助(1:1),學校募得一元,教育部配置相對金額一元,學校募款經費及本部補助經費皆用於補助弱勢學生課業輔導、證照培訓、職涯發展、實習機會、參與校內外競賽等,並設置「健行科技大學補助經濟或文化不利生習及提昇就業力奬金作要點 」,期使弱勢學生能安心就學、專心學習。

協助對象
符合申請教育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條件之學生。
低收入戶學生(獲學雜費減免資格)。
中低收入戶學生(獲學雜費減免資格)。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學生(獲學雜費減免資格)。
原住民學生(獲學雜費減免資格)。
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獲學雜費減免資格)。
不同教育資歷且入大學機會較少之弱勢學生(三代家庭第一位上大學者、新住民)。

捐款方式
1.支票
•戶名:健行學校財團法人健行科技大學募款與捐贈管理委員會
•請加劃橫線註明「禁止背書轉讓」,以掛號郵寄至「健行科技大學技合處校友暨就業服務組」

2.現金或匯款
請連同捐贈表單直接送至本校技合處校友暨就業服務組
戶名:健行學校財團法人健行科技大學募款與捐贈管理委員會
郵局帳號:19114571

3.網路或ATM轉帳
金融機構:土地銀行(005)    帳號:014-051-00227-1


108年度核發情形
1.頒發學習績優獎學金,獎勵學業優秀與成績進步之經濟弱勢學生,共計有300位學弟妹受惠。
2.透過職涯等各項輔導機制,協助學生提早做好職涯發展規劃,讓同學畢業後能順利與職場接軌,共計280人受惠。
3.輔導經濟弱勢學生考取勞動部全國技術士、語言證照等乙、丙級證照,計有254人考取國家證照。


參考連結
健行科技大學補助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學習及提昇就業力奬助金作業要點
健行科技大學募款與捐贈管理要點
健行科技大學企業勸募捐贈表單


若是有興趣想要知道更多的訊息,可以直接與財金系吳佩珊主任連絡
電話:0960517806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