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瀏覽人次: 17671

課程資訊

本系的課程規畫均依據未來學生就業所需來進行設計,並參考專業回饋意見來進行修正,期望藉由完善的機制來保障本系學生的學習品質。此外,鑒於跨領域人才培養的重要性,各學院也自108學年度起推動跨領域契合式學分學程,有助學生跨領域職能之養成。因此本系針對發展特色訂定「教育目標」,依據在地化金融產業就業導向規畫不同的「跨領域契合式學分學程」,藉由學分學程的觀念給予學生未來選課的依據,本系學士班之學分學程與職涯規劃建議表,揭示於下表。
 
項目
數位金融跨領域契合式學分學程
智慧理財跨領域契合式學分學程
發展
特色
目的在於訓練學生從事金融服務業,培養從事金融機構業務、客戶服務作業及組織內部財務規劃之人才。修習本學程,可同時輔導金融相關證照的考試,以利未來就業。
目的在於訓練學生從事金融服務業及企業財務業務,培養證券投資、金融商品投資、保險規劃、個人理財及企業投資規劃之人才。修習本學程,可同時輔導金融相關證照的考試,以利未來就業。
對應
職類
銀行專員
公司財會人員
保險從業人員
稅務人員
證券交易人員
基金管理人員
證券分析師
專業操盤家
金融數據分析人員
數位金融資訊人
課程
應用
財富管理、人壽保險財產保險金融科技導論、
信託金融業務金融法規證券法規、
銀行內部控制與稽核銀行管理實務、
外匯市場實務校外實習、外系課程
金融行銷、租稅規劃、投資組合分析、產業分析、基金管理、證券市場實務、風險管理、
債券市場實務、金融商品軟體應用、
外幣商品投資、校外實習、外系課程
 
相關
證照
財產保險業務員
人身保險業務員
人身保險業務員銷售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商品
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
企業內部控制
銀行內部控制
數位力知識檢定
金融資訊分析師
證券商業務人員
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證券投資顧問事業業務員
期貨商業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