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浏览人次: 3713

财金系弱势助学捐款专区

This is an image
爱心助学,翻转人生!!
邀请您参加健行科技大学经济不利奖学金募集活动!!


This is an image

教育部为完善弱势学生之协助机制,自107年度起,推动「高等教育深耕计画-弱势协助机制」(简称高教深耕弱势协助机制),引导公私立大专校院建立外部资源(matching fund),以提供弱势学生辅导所需资源及经费。希望提供弱势学生从入学、学习辅导及职涯发展之资源,并以「学习取代工读」之辅导机制,使弱势学生得以于就学期间同时兼顾课业与生活所需。

教育部依学校外部募款金额,给予等比例补助(1:1),学校募得一元,教育部配置相对金额一元,学校募款经费及本部补助经费皆用于补助弱势学生课业辅导、证照培训、职涯发展、实习机会、参与校内外竞赛等,并设置「健行科技大学补助经济或文化不利生习及提昇就业力奖金作要点 」,期使弱势学生能安心就学、专心学习。

协助对象
符合申请教育部大专校院弱势学生助学计画条件之学生。
低收入户学生(获学杂费减免资格)。
中低收入户学生(获学杂费减免资格)。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孙子女学生(获学杂费减免资格)。
原住民学生(获学杂费减免资格)。
身心障碍学生及身心障碍人士子女(获学杂费减免资格)。
不同教育资历且入大学机会较少之弱势学生(三代家庭第一位上大学者、新住民)。

捐款方式
1.支票
•户名:健行学校财团法人健行科技大学募款与捐赠管理委员会
•请加划横线注明「禁止背书转让」,以挂号邮寄至「健行科技大学技合处校友暨就业服务组」

2.现金或汇款
请连同捐赠表单直接送至本校技合处校友暨就业服务组
户名:健行学校财团法人健行科技大学募款与捐赠管理委员会
邮局帐号:19114571

3.网络或ATM转帐
金融机构:土地银行(005)    帐号:014-051-00227-1


108年度核发情形
1.颁发学习绩优奖学金,奖励学业优秀与成绩进步之经济弱势学生,共计有300位学弟妹受惠。
2.透过职涯等各项辅导机制,协助学生提早做好职涯发展规划,让同学毕业后能顺利与职场接轨,共计280人受惠。
3.辅导经济弱势学生考取劳动部全国技术士、语言证照等乙、丙级证照,计有254人考取国家证照。


参考连结
健行科技大学补助经济或文化不利学生学习及提昇就业力奖助金作业要点
健行科技大学募款与捐赠管理要点
健行科技大学企业劝募捐赠表单


若是有兴趣想要知道更多的讯息,可以直接与财金系吴佩珊主任连络
电话:0960517806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