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浏览人次: 17525

课程资讯

本系的课程规画均依据未来学生就业所需来进行设计,并参考专业回馈意见来进行修正,期望借由完善的机制来保障本系学生的学习品质。此外,鉴于跨领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各学院也自108学年度起推动跨领域契合式学分学程,有助学生跨领域职能之养成。因此本系针对发展特色订定「教育目标」,依据在地化金融产业就业导向规画不同的「跨领域契合式学分学程」,借由学分学程的观念给予学生未来选课的依据,本系学士班之学分学程与职涯规划建议表,揭示于下表。
 
项目
数码金融跨领域契合式学分学程
智慧理财跨领域契合式学分学程
发展
特色
目的在于训练学生从事金融服务业,培养从事金融机构业务、客户服务作业及组织内部财务规划之人才。修习本学程,可同时辅导金融相关证照的考试,以利未来就业。
目的在于训练学生从事金融服务业及企业财务业务,培养证券投资、金融商品投资、保险规划、个人理财及企业投资规划之人才。修习本学程,可同时辅导金融相关证照的考试,以利未来就业。
对应
职类
银行专员
公司财会人员
保险从业人员
税务人员
证券交易人员
基金管理人员
证券分析师
专业操盘家
金融数据分析人员
数码金融资讯人
课程
应用
财富管理、人寿保险财产保险金融科技导论、
信讬金融业务金融法规证券法规、
银行内部控制与稽核银行管理实务、
外汇市场实务校外实习、外系课程
金融行销、租税规划、投资组合分析、产业分析、基金管理、证券市场实务、风险管理、
债券市场实务、金融商品软件应用、
外币商品投资、校外实习、外系课程
 
相关
证照
财产保险业务员
人身保险业务员
人身保险业务员销售外币收付非投资型保险商品
投资型保险商品业务员
企业内部控制
银行内部控制
数码力知识检定
金融资讯分析师
证券商业务人员
投资型保险商品业务员
证券商高级业务员证券投资信讬事业证券投资顾问事业业务员
期货商业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