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健行科大财务金融系实习银行初体验学生收获多(经济日报、中时、中央社、HiNet新闻、奇摩新闻)

  • 2017-11-16

中国时报【吕筱蝉╱桃园报导】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71115 


健行科大财务金融系邀请邻近的信义国小高年级学生一同参与拟真银行现场的活动,将课程融入服务学习,规画银行业务体验活动,指导信义国小高年级生学习开户、存款、汇款等相关业务,从基础学理财观念,培养使用金钱正确态度,让小朋友及早体会到银行办理各种事情的感受,在实习银行中,由大学生分别扮演银行经理、副理、襄理、理专、公关、柜员及保全等各种角色,再由学童透过触控萤幕取号,选择自己所需的服务项目及办理信用卡及理财谘询等业务的客户,以完全拟真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体验一下在银行里的感受。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为活化该校财务金融系的课程,使该校学生能降低学用落差,达成毕业即就业的教育目标,所以特别在委由兆银资讯规划设计「智慧型分流服务暨多媒体资讯显示系统」的金融情境教室(实习银行)中,让临柜实习的学生透过触控萤幕取号,选择自己所需的服务项目,然后再由各个分流柜台的柜员叫号,辅助以46吋多媒体看板,清楚的让每个人都能看到每个柜台正在叫号的号码以及已经叫过号的画面轮播,真实的将银行现场展现在学生眼前,使学生完全熟悉目前银行实际运作的状况。特别架设的46吋多媒体看板的分割画面更可播放电视、多媒体汇利率资讯、影片、海报宣传等各类图档,充分拟真了银行临柜的多媒体叫号服务。
在金融行销课程的设计中,融入服务学习的教育内涵,配合着情境教室的拟真环境和设备,规划出一连串实际银行业务的体验活动。为了完全拟真,参与活动的学生穿着银行行员的正式服装,且自主规画安排银行体验的流程和内容,除了将课堂上所学的银行实务、理财规画知识、行销特色与技巧等,发挥在各自所扮演的职位角色中。

 This is an image

经由这次在健行科大的体验活动及一些精心设计的小游戏,除了让他们认识了银行的功能及行员的基本业务,同时也对简单的金融常识及理财概念,有了最最初步的了解。希望由此能从小奠定小朋友们良好的理财观,培养其使用金钱的正确态度。信义国小的带队老师邱健萍表示,健行科大财金系的同学们都相当专业,表现也一年比一年出色。她非常肯定这个服务学习的活动,表示透过实际体验的方式,的确更能让国小同学早一步的体验真实的职场世界。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