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经济日报报导健行科大财金系学生获颁金融总会奖助学金,用教育翻转人生!(2019.12.15)

  • 2019-12-16
  • 吴佩珊 主任

新闻网址
金融总会「108年金融服务业教育公益基金教育奖助学金」由金融商业同业公会、金融周边单位与金融机构等单位汇集爱心而成,每年提供八千万元做为大专院校奖助学金,协助清寒学生,展现出金融服务业关怀社会、善尽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27日举办颁奖仪式,健行科大财务金融学系共有四位学生获奖,每位学生可获得5万元奖助金,让想要从事金融工作的优秀同学能无后顾之忧的求学。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表示,四位获奖同学,皆由系所和校方推荐的经济弱势学生,他们自从进入健行科大财金系就读以来,已连续两年获得这项奖助学金。「这笔奖学金给予我的,远远超过5万元的价值!」李芳茹同学感激地表示。拿到奖学金的确让她对自己更有自信,更自许毕业后能从事金融相关工作,以回馈社会。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财金系主任吴佩珊表示,金融业一向就非常重视人才的培育,健行财金系有不少资质优异,但需要经济协助的弱势学生。学校除了提供新生入学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鼓励同学就学外,每年更积极协助同学申请金融服务业教育奖助学金,并推动同学至金融机构实习的计划。在实习期间,平均月薪有2万5000元,同时享有劳健保及年终奖金福利,一年最高可领30多万元,如果实习期间表现优异,毕业后就可直接成为正式员工,达成毕业即就业无缝接轨目标。透过这些措施,校方希望让有志向学的同学,不会因经济压力而丧失接受教育的机会。

吴佩珊特别指出,金融总会长期以来,提供金融奖助学金及推动金融教育课程的贡献,对于技职金融教育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助力。未来,健行科大财金系将进一步结合桃园地区金融业的资源,以协助桃竹苗地区更多的弱势高中职生,能顺利进入财金系就读,培养他们进入金融领域的就业力,期能透过技职金融教育与金融工作,引领学生翻转人生,开创未来。

This is an image